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

【自行車】2017臺灣KOM登山王之路-夏季


武嶺季來臨,零用錢都Show Hand 了>_<‖
為了這場臺灣KOM登山王資格賽
為搭乘台鐵
還特地買了一咖「GIANT豪華版攜車袋」


搭車前一晚
還在研究車架究竟要正放還是倒著放><
搞到2點多才整備完畢,有夠愛睏啊啦.....

還好沒遲到順利搭上由嘉義出發前往花蓮的PP自強號
第12車廂怎麼這麼冷啊
冷到皮皮剎!
風衣都拿出來穿,報紙都拿來禦寒了,還是很冷><‖


網路訂票關係
座位離自行車廂有一段距離
視於車子不能離開視線
席地而坐
有位子不能坐,只能坐地板陪著車子,且要坐6個小時,哭哭...

奇怪了,一路到新竹這節車廂越來越多人上車
還蠻多外國車友居多,菲律賓、泰國.......

翻了一座山來到花蓮
組好車,前往住宿地點,休息,補充能量,儲備明天的體力




天都還沒亮就得起床整備
囫圇塞了早餐,喝了可可
水壺補滿了水,慢慢騎往七星潭會場










活動路線:花蓮/太平洋濱/七星潭→太魯閣大橋→台8線→天祥→西寶→新白楊→碧綠神木→關原→大禹嶺→台14甲線→合歡山武嶺,總長105公里,起/終點海拔落差3275公尺

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參加資格:
• 曾於登山王之路(春季或夏季場次),於8小時內(自七星潭起算)完成者。




早晨的空氣舒爽沁涼
今早06:00從七星潭出發
熱身大約18公里
我們一直窩在後後後段
計畫一路慢慢刷上去
但沿途還是有被刷
出來騎車那有不被刷的^^
騎車開心就好。






過太魯閣大橋左轉沒多久
工作人員於放行點揮旗開始計時




















東進武嶺KOM的特點是
前95公里坡度不怎麼陡
但是最後十公里一路直上
平均坡度10%左右
最大來到27%
騎到迴轉數僅剩下40出頭
再低就要定桿
時速7km/hr
這次KOM我下來牽車好幾次
不落地瞬間破功

牽車過程發生一段温馨感人的橋段

我:豪邁的牽車ing
車友:隨手一丟,拋了一個卡鞋保護套,說套上這個比較好走,“我現在用不到借你”,到小風口後再還我,笑臉...
我:嘆口氣說,不用啦,其實我想換xx了啦!車友真大心^^(內心的OS是:“我現在用不到重覆n次”,讓我好受傷...>_<....)

天堂路有夠么壽的
累到連脫卡的力氣都沒了
問一下一旁的車友
為了東進飛輪都特地加大到34T ><‖
真用心


我邊騎邊搖頭
看到路旁距武嶺終點還有4K的標示
心都涼了2/3
但心跳還是在高檔175!
抵達終點
領了獎牌
為了等會下滑清境補充體力
扒了幾口飯,喝了一碗湯
實在是吃不太下


領完行李,背著包包下滑清境與大小情人們會合
下滑了一個小時,抵達清境

實在是太累了,把自行車上架後
大小朋友進去清境農場給羊看
而我就窩在車內休息睡大覺^^




完賽心得:
東進挑戰賽真的是要準備好才來
這樣才好玩
像我就準備不充分就上場
白天上班、假日時間也要兼顧家人的感受
練車時間很有限
過程雖是毫無保留的踩踏
然後後面就牽車了>_<

這次是第三次從東邊騎上武嶺
也是完整的東進騎上公路最高點3275

東進路線雖不停地爬坡但途中美景沒有少過
若是休閒騎,沿途風景真的是5顆星^^
10月份參賽權應該有達標,但現在我一點興趣都沒有,太硬了
(重點是報名費要3000啊~_~)

東進武嶺雖沒遇到下雨
但隧道內泥水蠻多的
五通、下管噴了滿滿的污泥
看了就“阿雜”
頂著兩天午後雷陣雨的狂襲
回到家不洗也不行了
將就手邊的工具
車內攜車架派上用場

我們明年再見!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