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

【自行車】東進武嶺 「合流營地」至「武嶺」

【自行車】「東進武嶺」「合流營地」至「武嶺」


自從有過西進武嶺後,東進武嶺便一直是我另外一個目標...
今年三月有騎過最經典的大禹嶺至武嶺爬牆路段
全程東進武嶺一直都在口袋名單內

此次又是趁著老婆至花蓮出差
兼當司機之餘,計畫著東進武嶺


今天天氣實在是好的不得了
昨天下午還飄了一點點雨
07:00準時從「合流營地」出發




一路上
車少,氣溫很涼爽
但才剛上路
中變就傳來異音Orz...
抱持著能騎多遠就多遠

騎在中橫峽谷路上
兩旁的壯闊的景色實在美的不得了
但是自從上卡後,就懶得停下來拍照
只能用眼睛按按快門,美麗景色就存在腦袋瓜子裡的記憶卡了

不知道是新手把帶發威亦或是腎上腺素爆增的關係
一下子就到「新白楊」
趕緊發個信息給老婆
不知撤營出發了沒
拿著手機東喬西喬的,完全沒訊號 @_@


往嘴裡塞個小饅頭,趕緊繼續上路
抓緊時間,計畫要在5小時內抵達「武嶺」
一直認為在「碧綠神木」那
手機應該有訊號吧!!

騎著騎著
不時低頭看得自己製作的里程小抄
距離下站還有幾K


就這樣也慢慢的抵達了「碧綠神木」
看一下時間,5小時內抵達武嶺應該沒問題!!


跟老婆報告一下目前進度
這邊還是一樣,還是死機一隻,完全收不到訊號><

再塞一顆小饅頭,舒展一下筋骨
繼續朝終點邁進


一直到「關原中油站」,終於有訊號了
老婆這時也才剛準備從營地出發
提醒一下老婆,山路慢慢開就好
妳開太快到武嶺,這樣我會有壓力的唷!!!
我會在終點等妳們的,呵呵!!


上路了!!!
終於抵達大禹嶺攻擊發起線
看一下時間,距離錶訂時間5小時
還有1個半小時
來騎將近10K的經典東進路線
以我上次騎過的經驗,應該綽綽有餘吧!!


那知.......哭哭

1個半小時不夠我揮霍
大腿不爭氣的抽筋


真的很鬱卒,上次搭原廠輪就騎的上去
這次已經換上更輕的輪組,竟是落得這種下場
總之一句話就是,練太少了

來到合歡山莊那,老婆也開車呼嘯而過
咬緊牙根
剩不到5K了

慢慢的龜,歪七扭八的姿勢都出籠了
終於讓我凸上武嶺


5小時內,挑戰失敗,碼表時間05:05,差一點點><
若扣掉休息+打電話,4小時37分,但大叔沒在扣休息時間的
下次
下次
一定要挑戰成功

話說今天武嶺上還真是多車
武嶺還是有它的魅力
請車友幫我拍張照留念
就下滑到昆陽停車場與老婆會合
結束此趟自行車「東進武嶺」


第一次
「碧綠神木」至「武嶺」段

第二次
「合流營地」至「武嶺」

那第三次就是
「太魯閣牌樓」至「武嶺」

老婆,哪時候還要去花蓮出差呢!!X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