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

【自行車】2018 戀戀197自行車賽&親子旅遊


有時候參加路跑或是自行車活動
都是一時興起就報下去
有目標及報名費繳了就一定會有所準備。



託2018台東戀戀197自行車賽
今年又舉家來到台東遊玩
一路上遇到了很多載自行車的同好
這一看就知道也是要到台東的
呵呵....只是好塞啊!
影音版


一路折騰
終於抵達台東
又去吃米苔目
但是是冷的
真的不推薦



練多少,就呈現多少,這是鐵則
這陣子都是為10月武嶺盃爬大山準備,平路就隨緣了~_~
但是有額外針對這場197“透中島”出去幾次進行耐熱訓練
只是沒想到今天上午天氣這麼好
一點都不熱

回到賽事
今天準備了4條能量包(先前補給一直是問題)
能量包平時捨不得吃
其實也沒啥機會吃啦!(騎不夠遠、騎不夠長)
but又怕平常沒什麼吃
賽事時肚子會不會不適應啊......(賽後證明,我的鐵胃OK)

前一天領取參賽物品
回到旅店後
將晶片繫上
號碼牌別上
水壺裝滿水
能量包也備齊







23:30就寢
05:00起床

一早的餐點
波籮麵包x1、巧克力麵包x1、鮪魚御飯團x1、巧克力牛奶x1、香蕉x1
簡直是吃滿,好撐。
光塞完早餐就花了我一段時間
邊看手機導航
邊找路到卑南圳水利公園
差一點就來不及第三梯出發。


第三梯於6:20出發
但一開賽沒多久就有事故發生
還好閃過沒被波及
看車友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
希望沒事@@

一路上集團人好多
一到補給區段
路旁車隊補水
好幾個水壺掉在路中
也有直接往外拋的
真是厲害
也真是嚇鼠我了!
一看到有水壺補給就得閃的遠遠的
我比較怕摔......

一路繼續累積里程
想說人太多好恐怖
鑽到前頭好了
趁緩坡衝上前頭去
but...
沒多久就又被擠到集團後頭
回頭看,又來到後面,哭哭....
我的安全車距一直被切車道
但是又無奈

一路順順的騎
低頭看時速都不低
第三梯出發的個個都是練家子唷

直到來到重頭戲197爬坡路段
這也是一開始擬定的配速
到爬坡前要咬住主集團
到最後爬坡要一鼓作氣用力的踩
一路刷
刷到自己也沒力了
還好也看到終點拱門。


今天天氣真的是不錯
不熱^^
只喝了1.5罐水
能量飲2包
果然一早塞飽飽,一路挺到終點。

沒想到騎這樣還有分5
只是等頒獎座還有一段時間
為了漂亮的獎座當然是等嘍!
只好請老婆開車過來會場接我








感謝老婆、女兒們情義相挺
陪我過來台東^^
結束賽事
準備賽後大補給
吃好吃滿


台東真的很舒服
步調緩慢
空氣又好
晚上一家五口在鐵花村繞繞
沾染一下文青氣息













本來此次安排到鹿野高台看看熱氣球的
但因午後陣雨熱氣球不飛
很掃小朋友的興

但是千萬不能得罪家裡的老大
回台南前特地繞到海濱公園
帶老大們去海邊玩沙、堆疊石頭^^
老大開心,日子就比較好過。

台東再見了,有空再過來

心得:台東戀戀197有參加過就好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